網頁

星期三, 5月 17, 2006

中華頤養院陳秀英榮退 雷偉志上任董事長


中華頤養院十六日晚邀請了近兩百人參加在龍鳳酒樓舉行的年會,並藉鮮花、國畫,向帶領該院獲得十二年運作「零缺點(deficiency-free)」榮譽,當晚榮退的創院董事長陳秀英致敬。

從新任董事長雷偉志手中接過鮮花,從副董事長陳毓琁手中接過全院員工致贈的「松鶴長春」畫作,本身也是創院成員之一的陳秀英,一邊笑說自己認得畫上寫著她的中文名字,表示當年在廣教學校學的中文沒有白唸,一邊欣慰回顧,從1985年十一月創立以來,中華頤養院走過的路。

除了1991-1993年之外,一直都是中華頤養院董事長的陳秀英說,這廿年來,該院共為770名老人家提供過服務,儘管94%院民的住院費,仰賴醫療補助(Medicaid)支付,以致該院經常性的要面財政挑戰,但包括從創院起就在院內工作的營養膳食部主任金杏濱等四人,全院平均服務年資達八年的104名優秀員工,一直都有如一家人般,孜孜不倦的為院民服務,才讓中華頤養院得以在麻州公共衛生部過去十三年的營運調查中,有十二年贏得「零缺點」榮譽。她強調,中華頤養院辦得好,全因為她們有好員工。

陳秀英當晚也報告了中華頤養院的擴展行動與計劃,包括與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合建的美華村,和三一(Trinity)發展公司達成協議,在公路村的未來發展計劃中預留了二百個單位等。

曾與陳秀英一起擔任共同董事長,現擔任中華頤養院副院長,也是創院成員的陳毓琁當晚力讚陳秀英的認真、努力及領導能力,肯為中華頤養院動用自己所有的影響力來達成任務,才終於把石頭變鑽石,為華埠社區辦出一個能迎合老人家在語言、文化及飲食習慣上特殊須要的療養院。

加入中華頤養院董事會已有八年的雷偉志律師則在致詞時表示,接下已有廿年歷史,經營成績彪炳的中華頤養院的董事長一職,讓他感到誠惶誠恐,他將盡力維持中華頤養院在老人護理上已奠定的領導地位。

當晚中華頤養院設施基金會執行總裁陳逢想,中華頤養院行政主任George E. Brodie也在發給出席者的年報中,向所有員工致意,說明該院在2005年不但順利因應了州政府要求的訂定「持續經營計劃」,還連續第二年申請到三萬元來辦耆英藝術計劃,今年更再申請到一萬五千元來辦「音樂治療(Music Therapy)」獎助金。

中華頤養院副董事長余美貞則與該院史立德學習中心主任鄧詩廉一同報告了該中心去年辦過耆英資訊日,印製雙語手冊,舉辦外展活動等。他們並頒發了在職進修獎學金給黃菲、謝程環及張默等三人。

雖然辭去董事長一職,但辭不掉董事職位的陳秀英當晚還應陳毓琁要求,一一點名,向該院董事致意,包括董事長雷偉志,副董事長陳毓琁、余美貞,財務陳遇宏,書記Hemmie Chang,以及 陳秀英等多人。

圖片說明:

中華頤養院榮退的董事長陳秀英接受鮮花獻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