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5, 2006

波士頓市第一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 聘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張黃玉鶯任幕僚長

創下歷史的波士頓市第一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五日透露,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張黃玉鶯將擔任他的幕僚長(Chief of Staff)。
甫於二日宣誓就任的尹常賢,已確定他在市府的辦公室就座落在波士頓市議會議長麥可弗拉賀提的旁邊,但拉電話線、裝電腦、佈置辦公室、回應市民求助,讓他忙得不可開交,連市議員的名片也還沒趕得及印好。
目前,熟悉市議會運作,為市民服務是他的首要任務。他說,他已安排了下週一拜會波士頓市政府的財務長,和即將退休的波士頓公校總監會晤,以進一步瞭解相關的政府財政及波士頓公校概況。前一陣子在多徹斯特區,一連發生四宗殺人案,因此他也很關心公共安全問題。他相信增聘警員確可降低犯罪率,但市府預算能否配合,是必須研究的議題。
在市議會的廿四個委員會當中,他將爭取擔任住宅委員會(Committee of Housing )主席,以發揮他曾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修社區經濟發展及可負擔住宅的所學。他透露道,市議會議長有權決定那一名市議員加入那個委員會,擔任主席,因此他將必須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而且他已向麥可弗拉賀提解釋過,競選時,市議會內由有色人種議員組成的Team Unity支持他,因此二日在市議會選舉市議會議長時,於情於理,他都必須把票投給楊西(Yancy)。
提起當天的第一場市議會會議,尹常賢特地表示,他利用議員有權要求議會暫停的權利,在二日當天,要求市議會短暫歇會,向甫於十二月過世的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司徒麗英默哀致意。
利用市政府撥給他的議員辦公室十六萬元預算,他已聘僱了六名工作人員,包括兩名全職,四名半職,來因應市議員的工作。他透露,才剛上任,就已有市民打電話抱怨獵犬(pit bull)為患,有盲人須要載運服務,有商人想開魚市場,要求在申請執照上提供協會等等。五日,他又應人請託,到堡壘村和一名有意在亞裔社區內開設信用社(credit union)的商家晤面。
在尹常賢的六名工作人員中,張黃玉鶯將以半職身份輔佐他。
尹常賢說,張黃玉鶯既嫻熟政府事務,又人脈極廣,肯定會對他有許多幫助。張黃玉鶯早年曾在以華埠為對象的波士頓市小市府中擔任市府經理,取得律師資格後,在政府單位工作多年,去年才從聯邦政府人權辦公室地區經理職位上退休,並接任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
從尹常賢的在參選波士頓市議員以前,原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任職住宅發展主任,經該會當時的社區發展主任劉繼明鼓勵,並擔任其競選經理後,才辭職參選,去年底再應邀成為該會廿名董事之一,可見他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關係非常密切。
現已升任為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的劉繼明,在尹常賢當選後,傳達了張黃玉鶯探問須不須要幫忙的訊息,尹常賢市議員辦公室當然立即虛位以待。尹常賢肯定的說,他將和華埠保持緊密連繫,甚至連名片都會印上他的中文名字。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