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4, 2006

交接典禮帶淚影 僑聲樂社籲團結

僑聲音樂社三日晚在元老梅炳鈿的「衝破狂風萬丈浪,精誠團結闖前程」期許聲中,完成帶有淚影、哽咽聲的新舊社長交接典禮。
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夫婦到場監交的簡單隆重儀式中,新任社長單鳳琴及黃美從卸任社長余麗瑛、湯偉雄手中接過印信,將在未來兩年中為僑聲音樂社掌舵。
由元老黃君裕等前輩創立的僑聲音樂社,已有六十七年歷史,是波士頓僑社中資歷最深的音樂社團,而且大部份會員都有十五年以上資歷,享有不須再繳會費的優待。但過去這二年來,僑聲音樂社內的不同聲音,在社員之間形成了一點摩擦,以致三日晚在社長交接典禮中,卸任社長余麗瑛一度略帶哽咽的說明,讓許多出席者大感意外。
余麗瑛強調自己不辭辛勞的為僑社服務,為社員謀福址,全無私心,然而因與人意見不同,任期中曾發生辦事受阻的不愉快情況。她語重心長的奉勸下屆社長「聽教聽話」。
另一名卸任社長湯偉雄則簡單的表示,過去兩年來他經歷過許多高興與不高興的事,也學了很多。會後他只肯說,他學會了「忍」字。
新任社長黃美儘管也是僑聲音樂社的資深會員,三日晚她很謙虛的表示自己向少在僑社活動,認識的人不多,非常須要會員們的支持、協助。
兩年前擔任過社長,如今回頭再任社長的單鳳琴向社員呼籲「做人要向前看」,她希望社員們能大力支持她多辦演出活動、以往為鑑的同心協力爭取福利。
永遠名譽社長黃君裕則指出,僑聲社員眾多,無可避免會出現難盡如人意的情況,但僑聲音樂社幾十年來歷經曲折風雨,始終能努力、團結,克服困難,在波士頓僑社奠下聲譽,相信新社長愛唱歌、喜戲曲的新任社長,會更發揚僑聲音樂社。
新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則在致詞中坦言自己加入僑聲已有十五年,期間曾擔任六屆社長,對僑聲音樂社有份不比尋常的感情。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致詞時稱許余麗瑛及湯偉雄在任內對僑社卓有貢獻,展現強有力的領導能力。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則表示,聽卸任會長的一番表白,確能讓人感受到擔任僑團負責人「好辛苦」。他指大家應團結合作,也說大家都知道「唱歌者都宅心仁厚」,僑聲的將來一定更好。
僑聲音樂社座落在愛丁保羅街十一號四樓,每週二、五、六的下午四點起向會員開放。

圖片說明:
僑聲音樂社卸任社長余麗瑛(立者)在新舊社長交接典禮中致詞時,在座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右一起)、新任社長單鳳琴、黃美,永遠名譽社長黃君裕,卸任社長湯偉雄,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新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以及當晚擔任司儀的僑聲元老梅炳鈿(後立者)都聞言意外的表情嚴肅起來。(菊子攝)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