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6, 2005

華埠治安巡邏隊滅罪有功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凱薩琳奧圖(Kathleen M. O'Toole)十四日晚親自到華埠向華埠治安巡邏隊致謝,稱讚他們為維護社區安全所作的努力,也探問還有些什麼事是警察局可幫忙的地方。
在局長室警探李察衛蘭(Richard L. Whalen)陪同下,一身黑衣,外套淺灰格外套的警察局長凱薩琳奧圖,十四日傍晚近七點抵達必珠街的麗禮禮品店,由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為她一一介紹已在路邊等了半個多小時的華埠民眾及華埠治安巡邏隊員,再隨同眾人走到華埠牌樓前拍照留念。
凱薩琳奧圖表示,這一個月來,警察局的分區警長們向她報告過華埠民眾自動自發組織治安巡邏隊的事,她自己在某一、兩個深夜趕到劇院區處理事故時,也曾走到華埠鄰近探看,後來又在報上看到有關報導,讓她對華埠民眾出錢出力的維護社區治安,印象極佳。她盛讚華埠與警察之間的關係良好,攜手合作愉快,直稱是這樣的團隊行動,才更有效的打擊犯罪。
凱薩琳奧圖還說,波士頓有二百七十個社區守望相助小組,但沒有一個像華埠治安巡邏隊這麼特別,既肯自動自發的出錢出力,有組織的堅持巡邏行動,還和警方維持那麼良好的互動關係,她很希望波士頓內的其他社區都能照華埠治安巡邏隊模式,來協助社區維護地方治安。
當時在場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公所安全小組召集人黃國威,華埠主街計劃新任董事長余俊明,華埠主街計劃經理何陳素貞等人紛紛向凱薩琳奧圖說明華埠治安巡邏隊有義工不下七十人,巡邏期間遭遇過的和壞人對峙,有時還應民眾要求,隨路護送他們等等狀況。
陳仕維表示,社區人士見到巡邏隊員時,會向他們舉起大姆指的稱讚,或是說句感謝話,讓參與巡邏的人備感辛苦有代價。他也要求警察局長加速在華埠安裝監視錄影機的行動。中華公所財政余麗瑛則要求警方每天都在華埠牌樓旁停一輛巡邏車,以加強嚇阻壞人的作用。
當天在路邊圍觀的永新燒臘東主之一,Wilson Wong表示,華埠治安巡邏隊的確有效。前一陣子,一名住在灣村(Bay Village)的居民特地進華埠告訴他們,華埠治安巡邏隊開始巡邏以來,該村的妓女阻街等犯罪率就開始升高了,顯然華埠治安巡邏隊把這些壞人都逼到其他社區去了。他也建議道,既然華埠治安巡邏隊穿著藍色背心那麼醒目,許多人已索性把他們當成問路、找餐館的救星,或許可以請治安巡邏隊員多扮演一個「華埠大使」的角色,在藍色背心上加一行「華埠大使」字樣,巡邏兼導遊的一舉兩得。
當天晚上,大同村前任會長伍仕培,明記燒雞的發叔,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李洪文之外,還有好幾名年輕小夥子加入了巡邏行列。

圖片說明:
CC0615B-1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前左一起)、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鑑、華埠主街計劃經理何陳素貞、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和波士頓警察局局長凱薩琳奧圖(Kathleen M. O'Toole)及公所安全小組召集人黃國威、僑聲音樂社社長湯偉雄、華埠主街計劃董事長余俊明等人在華埠牌樓前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