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4, 2005

駐波台北經文處處長楊國棟宴謝僑社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十四日晚在帝苑酒樓款宴三百多名僑領,為他到任後所受熱情接待,向紐英崙僑社致謝。
楊國棟表示,去年十二月他剛到波士頓時,正是寒冬,期間又遇風暴,天氣實在不容易適應,但波士頓僑胞的熱情,卻讓他感覺溫暖非常,接著參加波士頓僑社春宴,又讓他有機會認識更多僑社朋友,也見識到波士頓華僑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各方面的傑出表現,更體會到是大家的努力,帶動了波士頓的繁榮。
楊國棟在感謝紐英崙僑胞對政府的支持之外,也簡單的向僑胞們介紹台北經文處的轄區包括除了康州以外的紐英崙五州,經文處的工作重點是為促進紐英崙各州與台灣的政經及文化交流,並透過該處內部的商務、文化、新聞、領事組等落實這一功能。例如該處正在為台灣的生物科技業在本地尋找新的合作關係,最近促使麻州、佛蒙特州、羅德島州通過決議案,推動美國和台灣簽定貿易協定。該處文化組也訂下個月和哈佛大學合作,舉辦一場教學研討會等等。該處也和社區電視台合作,放映介紹台灣的影片,在不同地方舉辦介紹台灣的攝影展等等。
楊國棟當晚並特別感謝從羅德島僑領遠道趕來出席,強調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以誠為本的為僑胞服務,歡迎大家抽空到台北拜訪。
整個晚宴過程十分簡單。楊國棟處長致詞後,出席僑領們各聚一桌暢敘,期間楊處長並率同該部同仁逐桌敬酒。僑教中心並在入場處發給每名到場僑領一份台灣觀光年宣傳冊,以及一份僑教中心在海外各地辦事處簡介的小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