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6, 2005

中華廣教學校「親子敬老聯歡會」

中華廣教學校廿四日晚在龍鳳酒樓舉辦「親子敬老聯歡會」,搬出揚琴隊演奏、舞蹈班獻藝、千歲團合唱、小朋友演說等等活動,讓老人家們渡過了一個熱鬧、豐盛的晚上,也在小朋友們心中種下要敬老尊賢的優良中國傳統觀念。

廣教學校校長湯鳳鳴當晚特地介紹一家「四代同堂」的出席者,邀請九十七歲的老太太黃美慈,和她的兒子陳劻誠、媳婦梅淑雅,偕同孫子陳逸文、以及兩歲的曾孫陳漢揚,一起上台和大家見面,藉著這難得機會,彰顯中國的和樂傳家,扶老攜幼傳統。

聯歡會由廣教學校揚琴隊的演奏拉開序幕。廣教學校老師們穿著一色的紅上衣,在校董暨校歌創作者張金泉指揮下,襯托著全場起立的浩壯聲勢高唱校歌,非常的別開生面。

接 下來的豐富表演活動,則不時讓出席老人家們及僑團代表會心微笑,點頭稱許。學校老師們邀請校董黃國威助陣演唱「迎春花」,學校幼年班小朋友合唱兒歌,各年 級舞蹈班從新疆舞、舞小獅、綵帶舞到孔雀舞的表演,則既展現了廣教學校的課外活動學習成績,小朋友們的嬌憨,舞衣豔麗的橙黃、水藍,也都為會場帶出濃濃春 意與歡喜。舞蹈表演者中的幾名金髮碧眼姑娘,則引起出席者的好奇,彼此悄聲探問,有沒看錯。

吳荔老師透露,已不知是第幾代的當年學校學生和西人成婚後,把混血兒子女送回廣教讀中文,所以學生中有了些西方面孔。舞蹈班則有西人慕名而來,因此表演者中出現金髮姑娘。

當 晚最受矚目的演出之一,是七歲的蔡容安小妹妹。她態度從容不迫,口齒清晰伶俐的國語演說加唱歌,極獲台下觀眾讚許。她說到自己是勤勞的學生,放學後要到廣 教學中文,讀二間學校很辛苦,但樂在其中時,又讓台下的父母們,她的指導老師施綺文發出會心微笑。她演唱「茉莉花」後,竟開口問大家她唱得好不好,還在表 演結束前呼籲其他小朋友們要在學中英文之外,多參加課外活動,直教在座眾人稱她有「大將之風」。

大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朗誦打油詩「人生七十不稀奇」的十人「千歲團」中,竟然有五名成員年齡在八十五歲以上,也讓當晚出席者為她們的身體硬朗,依然活躍額手稱慶。

廣 教學校董事長雷國輝、李伍綺蓮在致詞時表示,廣教學校舉辦親子敬老大會,藉以發揚中國的敬老尊賢傳統,也為平時各有所忙的現代家庭,增加親子同聚,攜手聯 歡的機會。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則呼籲老人家們多參與政府為老人家舉辦的活動,以提醒政府在照顧社會中的老人家時,不要忘了華裔老人家們。

代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出席聯歡會的賴銘琪組長,當晚猶如和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比賽一般,兩人的致詞都從頭到尾講廣東話,讓他們的廣東話老師,也是廣教學校老師呂錦芳在台下竊喜教學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