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6, 2005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美食籌款大會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AADI)將於四月五日(週二)晚間六時至八時,假州街(State Street)六十號頂樓的The State Room,舉辦「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美食籌款大會,為針對亞裔的防治糖尿病研究籌款,也同時推廣亞洲美食可如何吃得健康。

加 斯林糖尿病中心亞裔糖尿病研進會亞裔診所主任徐天田表示,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從二千年開始的研究,不但發現若以亞裔本身的平均身高體重等做衡量標準,亞裔患 糖尿病的比率比西方人高兩至三倍,在美華人中幾乎每十人就有一人可能患有糖尿病,而且他們發現移居西方的亞裔,染患糖尿病的比率,也比未移居他地的亞裔為 高,因此特地成立了亞裔糖尿病研進會,及亞裔診所,以進一步研究原因,並希望從研究、外展服務、臨床診治及教育等四方面,提供符合亞裔須要的預防、治療服 務。

目前該會已推出一個包括繁體字、簡體字的中英雙語網站www.aadi.joslin.Harvard.edu,方便華人查閱有關糖尿病資訊。網站中還有一個「虛擬美食鍋」的互動網頁,可讓上網者用滑鼠把油鹽菜肉等材料丟進鍋內,看看這樣炒一個菜出來,會有多少卡路里,多少營養與脂肪。既有趣又有用。該會也編撰、印製了一本中英雙語的「糖尿病健康指南」,迄今已銷出二萬冊。

徐天田指出,由於糖尿病和飲食習慣有頗密切關係,而亞裔又普遍未察覺自己染患糖尿病的機率其實很高,他們特地邀請十七家亞裔社區著名餐館,在電視名廚主持下,舉辦一場美食大會,來提點亞裔更關注自己的健康,也為該會的研究、防治活動籌款。

當晚的名廚主持人,包括在波士頓名聲響亮,目前開設「夏棚(Summer Shack)」餐廳的Jasper White,在電視的飲食頻道主持節目的藍薑(Blue Ginger)餐廳東主蔡明昊,以及「一匙薑來,生活有味(Spoonful of ginger and spice of life)」作者Nina Simonds,代表劍橋廚藝學院的甄碧鳳等。

將在大會中展示美食的餐廳包括常熟餐廳、小桃園、龍鳳大酒樓、醉瓊樓、金葉居、九龍餐廳、風雅居、永新餐廳、華埠餐廳,以及CK的餐廳,Oiishi 壽司吧、Chilli Garden 餐廳、 Bombay Club、Clio、Elephant Walk 、Au Bon Pain、Flour Bakery & Cafi。

「一匙薑」(A Spoonful of Ginger)美食籌款大會的門票為一百五十元,查詢或購票,可洽1-888-JOSLIN-2。查詢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亞裔診所,可電617-732-26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