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5, 2005

第廿三屆國際波士頓海產展

有八百家參展商擺出一千六百個攤位的第廿三屆國際波士頓海產展,以及第一屆的美國海產處理展,十三日至十五日在新的波士頓展覽會議中心舉行。

主辦這一展覽的多元化商業傳播公司(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表示,這是全美最大的海產展,一連三天的展出,估計有來自八十個國家的訪客,可為波士頓帶進二千二百萬元的生意。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在該處商務組秘書陳愛蘭陪同下,昨(十四)日中午前往會場,拜訪台灣參展團。

台 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徐著英,今年是第八度帶團到波士頓參加這一展覽。他表示,八年來,海產業變化極大,不但有很多新的處理器材與方法,海產品 種也有變化。廠商參展或觀展,儘管所費不訾,但確有開拓商機作用。例如展場攤位,一個就要價廿三萬元台幣,但十一家今年擺攤參展的廠商中,有嘉豐冷凍冷藏 公司、竹門國際有限公司、詠璽海產國際企業有限公司這三家,每年都隨他到波士頓參展。其餘三十多家隨團的廠商代表,主要是來參展。

竹門國際的業務專員蔡坤佑表示,該公司在美以銷售吳郭魚(Tilapia)、鬼頭刀(Mahi Mahi)為主。徐著英也表示,台灣能銷美的魚種有限,在前述兩種之外,另一比較受歡迎的是鮪魚(Tuna)。但如果是銷日本,台灣的鱔魚賣得很好。

好得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現場展售的則是罐裝、錫箔紙裝的即食魚翅、鮑魚、海參、燕窩。有的包裝內含高湯,開封後用微波爐一熱,就可上桌。該公司經理王國盛打趣道,西方人很少吃魚翅、鮑魚這類中國人鍾愛的海產,所以他們來參展是為僑胞服務。不過,一名觀展者,Donlan’s魚及海產公司代表,卻在參觀阿根廷阿何水產有限公司的小鯊魚海報時,指墨西哥人熱愛魚翅。

銷售即食日本式魚子、小鱆魚的蘭揚公司透露,該公司在紐約有代理,但波士頓地區還有待開發。

在會場中展示湖產白魚的加拿大清水行銷公司表示,美國餐廳一般見不到白魚是因為美國人怕魚刺。但該公司最近發展出一種新的除刺技術,短期內將向市場推出無刺白魚,人們可在餐廳內點食的魚種,將從此更加豐富。

這一每年在波士頓海恩斯展覽廳舉辦的海產展,今年搬到新蓋好,位於南波士頓的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規模比去年大了百分之廿五之外,還同時推出第一屆的美國海產處理展。

今年的展覽以有機食品、健康為主題,展期中舉辦的會議,包括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共同創辦人,大衛卡茲(David L. Katz)博士主講的「現代人類的基本護理及養育:我們真的沒有概念?」,以及「有機海產:近期健康趨勢中的什麼及為什麼」,「藉健康賺錢」等。

下一場國際海產展覽將於六月在中國上海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