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2, 2005

紐英崙遡源公所

(菊子波士頓報道)三百多名紐英崙遡源公所雷方鄺三姓宗親戚友,二月廿八日晚在喜臨門酒樓擺開龍門陣,強調良辰吉日,宣表歷史悠久,喜道人才備出的熱烈慶祝雞年新春。
身兼胡炳超少林洪家武術館師傅身份的紐英崙遡源公所主席雷如鏡,當晚最是忙碌。一待賓客雲集,便請出三頭瑞獅,隨喧天鑼鼓舞動,勁道十足的展現矯健身手與 蓬勃活力。座中的的星輝傢俱樓老闆等人,看著兒子在舞獅隊中賣力演出,聽著觀眾的掌聲、喊好聲,比師傅雷如鏡還要開心。
另外兩名共同主席方偉明、鄺衍坤,一樣忙得不可開交的四處招呼到場宗親、賓客。紐英崙遡源公所為了讓承接傳統的年輕後輩早點有磨練機會,當晚還特地安排女兒鄺文慧擔任大會司儀。
紐英崙遡源公所今年的春節慶祝會,一如往年,有大規模的外埠到賀團。三藩市總堂有浩蕩的廿人代表團,贊助舞獅演出的西亞圖分堂,有五名代表出席,紐約也來了四人。
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顧問身份的美國大埠遡源總堂顧問雷權達表示,遡源公所全美十個城市設有分堂,包括加州的三藩市、洛杉磯市、屋克蘭(Oakland) 市、史托克頓(Stockton)市,二埠(Sacramento),以及芝加哥、波特蘭、西雅圖、紐約、波士頓。另外在三藩市有原宗公所,在紐約有原宗 別墅來向外代表遡源公所。
美國大埠遡源總堂主席,開設有環球高級建材公司,年紀還輕的雷華欽,以中英文致詞道,紐英崙遡源公所特地選在二月廿八日這良辰吉日慶祝新年,是要祝福大家「雞年容易實易發,金玉滿堂喜慶春」。
雷華欽表示,遡源公所成立一百一十九年以來,全美迄今已有五千名以上會員。鄉親們秉持著大公無私精神,慷慨捐輸,買下不少物業,幫助有須要的宗親們安居樂 業,更抱著求大同存小異心態,發揚源自祖先,宗親們互相尊重、扶持的優良傳統,積極培養後代人才,為社會、社區做出貢獻。他指出,美國的第一位亞裔國會議 員鄺友良,曾任加州財務長的鄺傑靈,獲派人為美國大法官的雷賢達,都是讓遡源公所引以為傲的宗親。
雷華欽也在會上公開邀請座中眾人,三月廿日時移駕舊金山四海酒家,慶祝美國大埠遡源公所總堂建堂八十二週年。
前任主席雷國輝當晚負責迎賓。他一一介紹了外埠到賀嘉賓,包括三藩市遡源總堂顧問雷權達,主席雷華欽、方錫林、鄺偉才,三藩市原宗公所主席雷超雄、方錫 光、鄺兆彭。雷馮翌(立羽)堂主席雷福如,紐約遡源公所主席雷燦坤,紐約原宗別墅主席雷錦濤,西亞圖遡源公所主席雷光迎,方偉俠等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等本地嘉賓,也經介紹上台,向出席眾人拜年。

沒有留言: